晴時多雲

中職薪事寂靜 申請仲裁首日無動靜

2021/02/02 05:30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距離農曆新年只剩不到兩週,中華職棒各隊仍未公布球員薪資調整情形,聯盟自昨天起受理球員申請薪資仲裁,首日截至下班時間為止,並未接到任何球員送件,今年申請期限將於5日截止。

陳子豪(資料照)

中職薪資仲裁

根據仲裁委員會於2019年12月做出之決議,每年2月1日起的5個工作天內必須完成薪資仲裁申請,球員可親自或由經紀人代理送件,去年首次出現郵寄送件,考量郵戳日期在期限內同意受理,但申請人張志豪於提出申請10天後撤回。

今年自2月1日起的5個工作天恰是週一至週五,受理期限不受休假影響、將於5日截止,昨天申請首日並無球員送件,前兩年只有周思齊、陳子豪、張志豪共3人提出,僅2019年周思齊、陳子豪進入仲裁程序,陳子豪是贏得仲裁的第一例。

中職在前會長吳志揚努力下,於2018年底新聘5位仲裁委員,讓仲裁委員會恢復運作,蔡其昌於1月19日接任會長後,考量仲裁委員產生過程相當嚴謹且獲得工會同意,決定維持現狀不做更動,5位委員經聯盟徵詢意願後都同意續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