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球」新「球」變 周思齊老神在在

2021/02/03 05:30

周思齊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屏東報導〕中信兄弟周思齊去年打出生涯新高的22支全壘打,但今年中職改用恢復係數較低的比賽用球,長打可能受到影響,他表示,不會因此改變打擊策略,反而是球隊會多使用戰術,才是最大的改變。

不改打擊策略

加強戰術演練

新球上週開始送交球隊試打,周思齊表示,的確比較不會飛,不過也不是因為新球,今年就要特別注重擊球點確實,任何打擊擊球點都要確實,才會有好的結果,如果不是全壘打,也更有機會形成安打,因此今年的攻擊策略並不會有什麼不同。

周思齊表示,由於長打可能減少,今年教練團將會使用更多的戰術,最近戰術演練比以往多,配合戰術要求,自己今年可能會有更多的短打、縮打和打跑。

中職歷年來多次改變比賽用球的恢復係數,周思齊說,恢復係數低時,球迷抱怨比賽沉悶不好看,恢復係數過高又造成投打失衡,投手一面倒挨打,這麼多年下來,已習慣這種變動,不會特別在意比賽用球的不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