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樺慶砍掉重練 耗時1年也甘願

2021/02/03 05:30

林樺慶(兄弟提供)

〔記者吳清正/屏東報導〕去年季後被樂天桃猿釋出的林樺慶轉投中信兄弟,他表示,來到新環境幾乎是砍掉重練,要用半年、甚至1年的時間,重建身體素質和投球機制,完全準備好再重返球場。

林樺慶這兩年體重掉很多,因為體重減輕、肌肉量減少,投球會比較無力,必須再把肌肉練回來,同時因為投球機制改變,有一些過去較少用到的肌肉要加強訓練,身體素質穩定了,才能讓投球機制穩定。

林樺慶表示,以前投球不太會運用下半身力量,投球動作容易開掉,看過投球影片找出問題後,就會請教王建民、林恩宇和鄭錡鴻等教練,現在要讓身體去記憶新的動作,聽其他兄弟投手說,可能要半年或1年才能習慣。

王建民告訴林樺慶,很多人因為一時不習慣就改回原來的動作,但舊動作有問題才會修改,改回去投不好又要改,時間就浪費在原地轉圈圈。

26歲的林樺慶說:「我已經不年輕了,沒有時間浪費,希望這次把需要修正的地方全部做好,即使需要半年、1年才能回到球場也沒有關係,不管最後結果如何,都不會留下遺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