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董子浩拚一、三壘 忌重鹹驅病魔

2021/02/05 05:30

董子浩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嘉縣報導〕進職業7年以來僅在一軍獲得2打數,樂天桃猿董子浩一度設想去年是最後球季,在雙親鼓勵下,跨過肺結核後遺症的重重難關,昨首度被總教練曾豪駒點名,今年有望在一、三壘競爭。

董子浩連續4年在二軍打擊率超過3成,2018年更高達3成60,卻因2016-17年服用治療肺結核藥物產生後遺症,身體變虛弱,在場上頻繁抽筋、熱衰竭,影響上一軍的機會。

「抽筋症狀反反覆覆,一年會發生10次左右。」董子浩指出,每當狀況好就會碰到抽筋攪局,「一軍就是個要拚的賽場,不可能讓你抽筋又下來。」

父母親鼓勵他別放棄,只要養好身體必能克服病魔,董子浩改善重鹹的飲食習慣,身體從去年就改善不少,春訓至今練習量提升,還沒有抽筋症狀,曾總也有注意,「他從秋訓以來就維持好狀態,看好本季競爭一、三壘替補。」

過去3年都在二軍整季,董子浩還是沒被球隊放棄,在24歲這年窺見一軍曙光。他說,「從去年開始,我就覺得可能是最後一年。不管有無上一軍,我在二軍就做該做的事,不能讓教練覺得散漫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