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日日shoot》山寨得太「象」了 中國足球隊抄很大

2021/02/05 05:30

中信兄弟的「猛象」LOGO疑似遭中國足球乙級聯賽昆明鄭和船工抄襲,在網路上引發熱議。(資料照)

兄弟交球團法務部處理

中國足球隊昆明鄭和船工的LOGO左右翻轉後,大象圖騰和中信兄弟的「猛象」幾乎雷同。(取自網路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真的是抄襲抄很大!近日有眼尖網友發現,中職人氣球隊中信兄弟「猛象」LOGO,疑似遭中國足球乙級聯賽昆明鄭和船工抄襲,在網路上引發熱議。

對此,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表示,球團得知此事後,第一時間就將訊息轉法務部門,等他們研究後就會根據法務的結論進行後續處理。

昆明鄭和船工足球俱樂部前天公布全新主視覺,同採大象做為球隊圖騰,無論神韻、色調都與中信兄弟「猛象」LOGO極為神似,再搭配帆船與浪花設計,象徵團隊齊心協力,乘風破浪的精神,操刀的雲南格致堂品牌營銷策劃公司表示:「新隊徽以高級藍、高級橙黃為主色調,大象是船工們的圖騰,象徵是一支雲南球隊。」

兩岸網友齊罵 複製貼上

由於「山寨」實在太明顯,兩岸網友齊聲痛批,台灣網友表示,「這不是抄襲了,根本是複製貼上再改掉棒球元素」、「還真的有87%像」、「世界的兄弟」;中國網友則留言,「明顯是拿人家的改的」、「啥雙胞胎啊,根本就是一個胎!」

2014年中信接手兄弟象,並更名「中信兄弟」,吉祥物沿用大象,2015年開季前由沛肯品牌視覺行銷整合公司操刀,設計「猛象」LOGO、球衣、吉祥物、商品,一系列視覺設計令人耳目一新,頗受球迷好評。

設計公司直言近乎抄襲

對於「猛象」LOGO疑似遭抄襲,沛肯負責人朱開宇說,「說實在,滿開心的,被打廣告了,我們是正面看待。」他指出,LOGO除了沒有棒球、球帽變光頭、耳朵拉長,其他部分非常相似,近乎抄襲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中職富邦悍將主視覺和商品,同樣出自沛肯之手,悍將隊徽以中古騎士為意象概念,氣勢、質感俱佳,2016年底對外公布時也大受好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