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有志「衣」同 興農牛曾被酸一波

2021/02/05 05:30

興農牛2012年的新球衣曾被球迷指出和日本火腿隊的二軍球衣雷同。 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職業運動的LOGO雖然都委託專業公司設計,但和其他LOGO太過類似、雷同的情形仍時有所聞,過去中職聯盟和球團也曾遭質疑。

中職LOGO最初也撞圖MLB

聯盟目前的LOGO是在CPBL字樣上有1名打者,但最初是投手,被認為和大聯盟的LOGO非常相似,只是投手投球的方向相反,因此改用打者的圖樣。

2012年季前興農牛以200萬元的高額設計費,委託橙果公司設計新球衣和吉祥物,卻被球迷發現和日本火腿隊的二軍球衣雷同引發熱議,包括一樣的左手臂白綠不對稱,及金黃色兩側邊條曲線。

樂天桃猿前身Lamigo贏得2014年總冠軍後,推出的紀念T恤的logo被發現和榮恩保羅獅子的勳章非常相似,當時球團表示是從圖庫尋找,沒注意到和其他圖案雷同,宣布相關產品退貨,後來再取得作者授權。不過,2015年球季開幕時Lamigo TV開播,LOGO又被質疑是抄襲小聯盟康乃狄克守衛者隊的隊徽。

而東京奧運在2015年7月公布大會LOGO時,也被法國設計公司「Studio Debie」質疑抄襲,指稱酷似他們為比利時列日歌劇院設計的LOGO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