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薪跳加速》林安可旺年 加薪250%冠三帥

2021/02/09 05:30

林安可2021年「薪」情大好,期盼新球季上演煙火秀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35歲的富邦悍將高國輝和23歲的統一獅林安可,這兩位年紀相差一輪的中職兩代全壘打王,今年球季都有亮麗薪情,前者重返50萬元俱樂部,後者月薪則是「坐3望4」,他們昨天都在春訓首場對抗賽登場,希望今年再「轟」出美好一季。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去年拿下全壘打王後,林安可今年月薪確定大幅成長,可望從10萬增至35萬,而他今年的全壘打產量能否穩定輸出,則是目前他和打擊教練劉育辰共同努力的課題。

可望急升上35萬

獅隊目前仍在談薪,但領隊蘇泰安表示,包括外界關注的林安可、陳鏞基等人合約,其實都已經談得差不多。其中林安可的月薪更已呼之欲出,他可望簽下月薪35萬的1年合約,漲幅250%,比當年「雙傑」蘇智傑和陳傑憲分為150%、200%的第一次調薪幅度都高。

尋找對左投解方

林安可的開轟實力,就連高國輝都相當讚賞,「輝哥」去年季中就曾表示看好安可達成單季40轟。不過林安可去年下半季受到「恐左症」及比賽用球恢復係數調降等影響,導致下半季的12轟不如上半季20轟亮眼。

今年為了克服林安可面對左投打擊率不佳的課題,劉育辰表示,目前就是藉由春訓比賽去固定打擊動作,不要有多餘的動作出現,也增加他對於球路的判斷,「他本來就有好的揮棒能力和力量,只要能夠看清楚球,把好、壞球的球路判斷好,那就OK。」

劉育辰認為,今年使用恢復係數調降的新球,對於林安可的全壘打產量勢必會有影響,「但他還是一定會在聯盟前幾名的那種選手,他本來長打的發揮就很優異,就像國輝一樣,只要做好自己,全壘打就會出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