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超級盃》43歲超養生 布雷迪奪7冠

2021/02/09 05:30

布雷迪(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43歲的傳奇四分衛布雷迪昨在第55屆NFL超級盃再度證明他最具英雄命,單場傳出3次達陣,率坦帕灣海盜以31:9力挫衛冕軍堪薩斯酋長,自2002年後再奪冠軍,更是布雷迪生涯第7座超級盃,毫無意外榮膺MVP殊榮。

格隆考夫斯基(美聯社)

布雷迪從2000年開始奮戰,助前東家新英格蘭愛國者奪6冠,如今加盟海盜首季就率隊從外卡戰一路過關斬將,更扳倒奪冠呼聲最高的酋長稱王,他是已退役的曼寧後,第2位替不同球隊都奪超級盃的四分衛。

至今還沒有退休打算的布雷迪能在身體碰撞激烈的NFL生存21年,關鍵是自律甚嚴,對日常飲食很要求,每餐都是80%蔬果、穀物、堅果及豆類製品,另外20%就吃雞肉、紅肉、海鮮等攝取蛋白質,規定只吃到75%飽足感,且絕對不吃乳製品或茄科植物,再來還得天天喝至少2公升的水與睡覺前3小時不進食。

嚴以律己的布雷迪在NFL締造無數豐功偉業,昨收下個人第7座超級盃冠軍,更勝過匹茲堡鋼人、新英格蘭愛國者的6座,他說:「海盜是永遠的世界冠軍,你們絕對沒有辦法把這個頭銜搶走。」

最佳搭檔 攜手14度達陣

此外,布雷迪和邊鋒格隆考夫斯基堪稱絕佳拍檔,過去攜手為愛國者奪3冠,本季在海盜重新聚首,昨再秀絕佳默契,布雷迪兩度精準傳給格隆考夫斯基完成達陣,2人超級盃攜手完成14次達陣,更是史上之最。至於海盜68歲教頭亞利安斯,因擁有布雷迪這位超級四分衛,也成為史上最老的冠軍教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