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建仔先見之明 魏碩成「失控」後回穩

2021/02/10 05:30

兄弟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(右)賽前緊盯魏碩成(左)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中信兄弟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昨賽前才說魏碩成還可以更穩定,開賽後,這位23歲左投就「失控」先丟3個保送,雖然回神後送出3連K,但勢必要再加強才行。

兄弟昨兵分兩路,其中以新秀為主的隊伍在二軍總教練林明憲領軍下,前往台南迎戰統一獅,由魏碩成擔任先發投手,他是今年競爭一軍先發輪值的一員,雖投3局無失分,卻總共送出5保送。

「3個保送後才回神,對於一軍比賽重視績效來說,我相信每個站在總教練位置的人都會擔心,這是他(魏碩成)要克服的地方。」林明憲表示,一、二軍投手教練都會協助魏碩成,而儘管兄弟以2:3輸球,他認為敲出10安打的年輕打線仍發揮不錯,其中又以單場3安的9棒劉貴元最驚喜。

王建民賽前就緊盯魏碩成練投,認為他的控球雖然有好一點,但希望他可以更精準地往捕手手套方向去,「不要往內角或外角跑,可以更明確一點,守備也須要再加強。」魏碩成的控球一直是罩門,去年二軍52.2局投球出現39次保送,在一軍18.1局投球,也有14次保送。

余謙牛棚 變化球不穩定

至於去年兄弟第一指名投手余謙,目前仍在牛棚階段,他坐在本壘後方看台做紀錄。王建民觀察余謙在牛棚練投的球質不錯,但一些變化球會不穩定,至於何時進入實戰投打練習,還要由一軍投手教練佛斯特評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