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球隊新韌帶》郭俊麟再起之路 有蔡明晉陪著

2021/02/10 05:30

郭俊麟(資料照)

記者龔乃玠/專題報導

郭俊麟去年接受動手肘韌帶置換手術。(資料照)

去年從日職回歸的富邦悍將投手郭俊麟,選秀前的6月中動手肘韌帶置換手術,春訓按部就班復健不躁進,總教練洪一中也叮嚀不要太急,他特別提到,二軍投手教練蔡明晉協助他把動作做順暢,2人可說是因為TJ手術熟悉彼此。

復健忌躁進 幸好有專業團隊協助

郭俊麟指出,第1次跟新球隊訓練,又是受傷復健狀態,還不了解環境和訓練流程,「先適應一陣子,蔡明晉也協助我。復健團隊也說現階段順利,仍要一步步來,怕進度超前,手可能無法負荷。」

談到郭俊麟,蔡明晉笑說:「我們去年才認識,這小朋友很活潑,不會有怕生或距離感,跟他聊完天滿契合的,有時候也會分享彼此經驗,雖然我比他年長,感覺就像是朋友。」

郭俊麟去年開完刀後,由個人復健師協助,秋訓回到球隊時,他和同樣有韌帶置換手術經驗的蔡明晉保持聯繫。蔡明晉說:「開TJ後肩膀多少會有問題,久了沒動,投球也會有障礙,導致其他部位使用更多力量。」

蔡明晉叮嚀郭俊麟提前可防範的狀況,了解每個階段須做足的功課,避免再受傷。蔡明晉有感而發:「以前我開刀的年代,沒有那麼多資訊,也沒人提醒,以郭俊麟的經驗和能力,在台灣是佼佼者,我更要去幫助他。」

相關請見:

連3年肘手術》張耿豪夢有多大 勇氣就有多強

TJ手術正潮? 權威日醫:棒球界的進步

TJ吻上身 他們與投手丘的距離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