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連3年肘手術》張耿豪夢有多大 勇氣就有多強

2021/02/10 05:30

張耿豪不到30歲就有豐富傷病復健史。(資料照)

記者龔乃玠/專題報導

不到20歲就站穩一軍舞台,富邦悍將投手張耿豪已邁向職業第12季,卻也遇上繼2015年後,人生第2個重大手術,和隊友郭俊麟不同的是,他的手肘韌帶全斷,「只求身體健康,不能再有萬一了。」

人生兩度重大手術

這次不能再有萬一了

張耿豪去年6月動韌帶置換手術,時間僅差郭俊麟1週左右,過去他也曾因椎間盤突出、椎弓滑脫和解離動手術,足足缺席2年,去年又是動了至少要缺席1年的大手術,不到30歲就有豐富復健史。

張耿豪指出,2次受傷都是重大手術,「腰比較嚴重,連結到全身,但那時會拖到2年,主要是沒有馬上處理,撐到不行才開刀,不然復健計畫大約4~5個月,沒有像TJ手術這麼久,手肘進度確實比較慢。」

除了2次重大手術外,張耿豪在2018~19年都動手肘骨刺清除手術。對於連續3年手肘動手術,他說:「心情一定會沮喪,復健過程會去想目標到底是什麼,只能想辦法調適,既然決定開刀,要有覺悟走一段漫長的路。」

張耿豪在春訓期間都和郭俊麟共同行動,他說:「原本沒有很認識,因為開TJ就熟識起來。」他說:「今年重返投手丘是目標,現階段把復健進度做好,不去想太多。」

相關請見:

TJ手術正潮? 權威日醫:棒球界的進步

TJ吻上身 他們與投手丘的距離

新球隊新韌帶》郭俊麟再起之路 有蔡明晉陪著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