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建仔喜新念舊 手套「供」8只

2007/07/24 06:00

〔特派記者鄭又嘉/美國紐約報導〕對投手而言,「手套」是最神聖的東西,每名投手都有自己的「幸運手套」,保養、維修都不假手他人,1個手套可以用上10幾年。但是建仔比較不一樣,他喜歡每年換新,象徵新的開始。

每個人對待手套的方式不一樣,但一樣的是,每個投手都對手套疼愛有加,偶爾表現不好時,「摔手套」洩憤後,還會跟手套鄭重道歉,因為這是他們吃飯的傢伙。偶爾縫線斷了自己修補,也會定期噴上皮革保養油,練完球還不忘在手套裡夾1顆球,保持「球型」後,再小心翼翼地收好。

建仔大概是全洋基手套最多的球員,光是置物櫃上,就擺了多達8個手套,雖然每個看起來都一樣,但其實各有巧妙,建仔說:「廠商每次推出新款手套,就會拿來讓我試用。」

由於都是根據建仔的需求特別訂製,因此就算用不上,建仔也捨不得丟,他算了算說:「真正有在用的,大概只有2個吧!」

在送到客場比賽的球具袋中,他只放2個手套,他說:「1個比賽用,1個練習用,不需要帶太多。」

建仔和其他投手不一樣,像克雷門斯就有用了近10年的「幸運手套」,建仔則喜歡汰舊換新,上大聯盟3年,他就換了3次手套,因為他希望自己要一年比一年更好,但陪了他1整年的舊手套,建仔也沒有辜負,全都擺在置物櫃上,一起「供奉」著,希望「手套神」能一路眷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