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大年初一9點 集氣挺小薇

2021/02/12 05:30

謝淑薇今晨強勢挑戰澳網女單16強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昨適逢農曆除夕,謝淑薇女單休兵,女雙首輪傳回捷報!榮膺世界女雙球后的她,與捷克最佳拍檔史崔可娃初登場歷經3盤拉鋸,6:4、5:7、6:4力退地主外卡艾娃/夏瑪,頭號種子「台捷聯軍」攜手挺進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32強。

「台捷聯軍」在澳網女雙旗開得勝。(取自謝淑薇臉書專頁)

台捷聯軍雙打開紅盤

世界女單排名71的謝淑薇,此行重現遇強更強的「巨人殺手」本色,墨爾本公園女單連闖2關,直落2淘汰前溫網4強的保加利亞媽媽悍將皮隆可娃、前年美網冠軍的加拿大第8種子安德里絲庫後,小薇台灣時間今天大年初一上午9點再度出擊,迎戰會外賽殺入的義大利黑馬艾拉妮,力拚大滿貫16強門票,球迷可利用春節假期為小薇集氣加油。

氣勢正旺 女單今搶16強

小薇已4度挺進澳網女單32強,也是生涯第8回力挫世界前10高手,手感熱到發燙,儘管對戰老冤家艾拉妮3連敗,但最近一回已是2017年伊斯坦堡,相隔4載再相逢,氣勢正旺的台將仍有機會甜蜜復仇。

昨謝淑薇與史崔可娃暌違4個月重新合拍,默契與實力依舊,開賽與東道主組合上演「互破大戰」,「台捷聯軍」總計8度破了對方發球局,包括戰線被拉進決勝盤後,關鍵第10局把握機會「再見破發」,激戰逾2小時出線,去年「台捷聯軍」勇闖壓軸拿到亞軍,如今捲土重來仍被各方看好。

至於詹詠然/詹皓晴先盛後衰,歷經3盤苦戰,6:1、6:7(1:7)、2:6爆冷不敵菲奇曼(加拿大)/歐兒摩絲(墨西哥),台將第5種子首輪止步。女單方面,22歲衛冕者凱寧失誤連連,3:6、2:6不敵「高齡」35歲的愛沙尼亞老將卡內皮,美國第4種子次輪中箭落馬,也爆出本屆迄今最大冷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