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書豪血痕烙頸 宣告強勢回歸

2021/02/12 05:30

林書豪G聯盟首戰表現優質,脖子也留下印記。(取自林書豪臉書專頁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為了重返NBA,32歲的林書豪昨於次級G聯盟再出發,開幕戰披金州勇士旗下聖塔克魯茲勇士7號戰袍先發,出賽30分鐘繳出18分、5助攻、3籃板、3抄截、僅1失誤的全能身手,但勇士仍以104:109不敵潛力新星組軍的引燃隊。

林書豪G聯盟首戰表現優質。(取自林書豪臉書專頁)

G聯盟開幕戰 18分5助攻

林書豪有感而發,坦承許久未出賽,都快忘了籃球多麼有趣,甚至搞笑秀出「迪士尼紀念品」,即脖子被劃出一道血紅傷口。「我們必須學會,打好整場48分鐘的重要性。有幾波攻勢很棒,卻也有段時間被壓著打,其實進攻會影響防守。」老經驗的豪小子也點出第2節勇士熄火問題,「我們應該在進攻端掌握出手時機、保護好球權,當時卻被對方拉開差距,這是不必要的。」

9年前林來瘋再被提起

9年前美國時間2月10日,尼克主場對湖人,「林來瘋」單場狂轟38分的精彩演出,仍令球迷津津樂道,如今美籍台裔控衛再戰G聯盟,面對先前曾短暫加入的引燃隊,經驗豐富的林書豪熱機迅速,開賽不到2分鐘就三分彈破網,上半場拿10分、4助攻、1籃板及2抄截。怎奈勇士新隊友默契亟待加強,尤其進攻流於單打獨鬥,第2、3節陷入被動,甚至落後多達20分,儘管林書豪第4節率隊反撲,逐步縮小差距,最後5分16秒又被教練換下,刻意磨練新秀未能再上場。

林書豪去年9月宣布離開效力一季的中國CBA,堅持回到全球最高籃球殿堂圓夢。只不過,灣區當地媒體信使新聞的專欄作家庫登巴赫認為,林書豪G聯盟此役表現優質,卻仍得爭取更多個人露臉機會,畢竟NBA球隊傾向找薪資低、有未來的年輕新秀,而且對方37歲控衛J.傑克上場18分鐘就狂砍23分,搶盡鋒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