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5次非受迫失誤 小威苦勝

2021/02/13 05:30

小威廉絲(歐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39歲美國名將小威廉絲在澳洲公開賽唯一目標是追逐生涯第2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,昨一度遇淘汰危機,所幸關鍵時刻沒軟手,不僅熬過首盤亂流,隨後更有效壓制對手,以7:6(7:5)、6:2擊敗19歲俄羅斯小將波塔波娃。

39歲勝19歲 晉級16強

小威首盤發生25次非受迫性失誤,成為陷入苦戰主因,但她挾著先下一城的氣勢,第二盤絲毫不給波塔波娃希望,僅發生6個非受迫性失誤,逼得對手俯首稱臣。

小威生涯拿過23座大滿貫單打金盃,只是前次封后已是2017年澳網,而她去年在幸運地失靈,提前於32強就出局,如今熬過亂流搶下生涯第16張澳網16強入場券,她感到十分開心。

外界質疑小威受年齡漸增影響發揮,她提出剛帶領坦帕灣海盜奪下第55屆NFL超級盃的43歲傳奇四分衛布雷迪,相信布雷迪能辦到,她也有機會追逐到第24冠。小威明遇到生涯首闖16強的白俄羅斯22歲好手莎芭蓮卡。

墨爾本封城 澳網暫無觀客

此外,因武漢肺炎疫情嚴峻,澳洲政府昨宣布墨爾本將封城5天,使如火如荼進行的澳網受影響,原本每日預計逾3萬球迷入場,確定將暫停開放進場,屆時每名球員只能在閉門較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