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放年假仍自主訓練 余謙調整「慢」字訣

2021/02/14 05:30

中信兄弟投手余謙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19歲的中信兄弟去年第一指名投手余謙,儘管過年前的調整進度較慢,但他不心急,在放年假期間也不忘訓練,除了和弟弟傳接球,還到附近國中操場跑步。

兄弟11日開始放年假,16日復工後,18日就會安排和樂天桃猿進行練習賽。在放假之前,兄弟已於9日兵分兩路和富邦悍將及統一獅進行練習賽,整體而言,投手的調整進度比打者慢,像余謙則還在牛棚階段。

余謙去年9月以簽約金550萬及激勵獎金200萬的隊史最大新人合約加盟,但入隊之後先暫時關機,直到1月底才展開首次牛棚練投,已進牛棚3次,每次約40多顆。余謙目前在老家台東過年,但以調整進度來說,他比其他已進入實戰打擊練習(BP)或是實戰階段的學長都要慢。

「進度是比其他學長慢,但我覺得不要太急,有時候太急也不太好,因為這裡是職業,不是大學、不是在學生時期。」余謙對於牛棚練投的結果也不太滿意,認為投出去的品質並非自己想要,「佛斯特教練有說慢慢進步,但我還是不滿意。」

余謙今年首次以職業球員回家過年,他對於紅包該包多少,表示由家人決定,畢竟自己平常沒在管錢;而過年最常被問到的事情,他的答案也令人莞爾,「就是會被親戚問到,要恰哥的簽名啊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