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與謝淑薇爭4強 大坂直美︰她真的很難纏

2021/02/15 05:30

日本名將大坂直美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名將大坂直美昨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16強戰,克服決勝盤3:5的落後,成功化解2個賽末點,終以4:6、6:4、7:5逆轉西班牙前球后穆古魯莎。不過,聽聞將與謝淑薇爭奪4強資格,大坂苦笑表示:「我很不想遇到她,她真的很難纏!」

謝淑薇闖進澳網8強。(歐新社)

大坂首次對決穆古魯莎打得險象環生,所幸她在淘汰邊緣打出連對手都佩服的「強心臟」表現,在決勝盤連拿4局關門,如願收下跨季18連勝。

直言不期待對決

但想要延續勝場數,還得過謝淑薇這關,大坂也不禁勾起兩年前在澳網封后過程中碰到小薇的回憶,當時熬過5:7、1:4的落後才大逆轉,她說:「我真的很不期待這次的對決,你每次都無法猜到她的下一球會打到哪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,兩人過去5度交手,謝淑薇僅在2019年邁阿密公開賽取勝,但其中有4次打滿3盤,讓大坂苦不堪言,「真的很漫長,做為觀眾會覺得她打球很有趣,一旦上場跟她對打卻不是如此。」

39歲美國老將小威廉絲同樣歷經苦戰,才以6:4、2:6、6、4險勝白羅斯好手莎芭蓮卡,8強將對上羅馬尼亞好手哈勒普。

男單方面,世界排名第3的奧地利名將提姆爆冷以4:6、4:6、0:6不敵保加利亞好手迪米特洛夫,止步16強,他承認在歷經前一場5盤大戰後身體狀態確實不理想,「我不是機器,有時你只能認了狀況不好的時候,當然,對手也確實表現得很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