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盃延期 台男籃警報暫解

2021/02/16 05:30

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延後辦理,台灣隊暫時免於處分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國際籃球總會(FIBA)宣布,原定明天開打的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三階段將延後辦理,讓先前決定棄賽的台灣隊暫時免於處分。

亞洲盃舉辦地點一變再變,從原訂的日本東京臨時改至卡達杜哈進行,如今因當地疫情升溫無法舉行,菲律賓也未如傳聞接手承辦,FIBA只能先暫緩賽事,並在聲明稿中再度強調會積極尋找新的比賽地點。

現階段而言,台灣隊無疑可暫時鬆口氣,畢竟先前因不符合最少須滿10人的參賽規定而無法派隊參賽,除了恐遭鉅額罰款,最嚴重可能面臨禁賽、協會停權等處分,國內職籃P.LEAGUE+、SBL也將無法聘請洋將。

至於台灣隊之後是否會參賽,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,有收到FIBA的延賽通知,但新的地點和時間都未公布,還是要等細節出爐再討論。

此外,PLG新竹街口攻城獅先前與洋將雷特解約後,昨天宣布找來SBL前九太洋將布蘭登助陣,並取名為大勝,盼為球隊帶來更多的勝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