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齡差12歲大戰 納達爾拚4小時收黑

2021/02/18 05:30

希臘好手西西帕斯大逆轉晉級澳網男單4強。(歐新社)

5盤大戰先盛後衰

「蠻牛」納達爾在澳網男單8強賽5盤大戰意外翻盤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昨在盤數2:0領先下遭逆襲,最終希臘好手西西帕斯以3:6、2:6、7:6(7:4)、6:4、7:5後來居上,第二度闖進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,明天將與俄國第4種子梅德維夫拚決賽門票。

坐擁並列史上最多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納達爾,上回前2盤在手,最後卻意外翻盤,還是2015年美網栽在義大利的佛格尼尼拍下,不料如今又被狙擊,失望之情溢於言表。

西西帕斯表示,在這場高水準的對抗中,潛力和鬥志被激發出來,「他是難以擊倒的強敵,我必須打得更有耐心,找到機會穩定發揮,保持高度專注和冷靜,就是致勝關鍵。」至於四強賽對手梅德維夫,對戰也以1勝5敗落居下風的他說:「需要調整恢復,再和團隊做好準備。」

34歲的納達爾此行受大會防疫規定影響,隔離2週後,背部不適缺席ATP盃,甚至傳出澳網參賽生變。但他很快找回狀態,一路過關斬將,前4輪都以直落3獲勝,昨面對22歲的西西帕斯,前2盤也3度破發,率先取得聽牌。

西西帕斯死裡逃生

只不過,西西帕斯韌性十足,第3盤臨危不亂,僵持至搶7後扳回一城;第4盤又乘勝追擊,第9局首度回破追成平手。決勝盤雙方依舊難分難解,5:5時,西西帕斯連下4球突破,第12局又克服先掉2分劣勢,保發關門,鏖戰4小時5分鐘後出線,繼2019年澳網、去年法網後,第3度躋身大滿貫準決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