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43年魔咒激怒澳媒 質疑球后被陰了

2021/02/18 05:30

「澳洲希望」球后芭提意外在8強提前出局,澳媒遷怒對手質疑搞小動作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昨大爆冷門!地主現任世界球后芭提在女單8強先盛後衰,6:1、3:6、2:6不敵排名27的捷克對手穆丘娃,無緣破除東道主女單長達43年的「無冠魔咒」,也讓穆丘娃生涯首闖大滿貫4強,今日對手為美國22種子布蕾迪。

昨「美國內戰」中,布蕾迪後勁十足,歷經3盤大戰逆轉勝,4:6、6:2、6:1氣走了同胞閨密「富二代」佩古拉,首度挺進澳網4強。去年殺入美網準決賽的布蕾迪,賽後開心地說:「希望晉級4強能變成習慣,然後讓打決賽成為新的習慣。」至於另場4強對決,將由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對決「日本小威」大坂直美。

芭提爆冷out

澳人女單拚冠破局

其實芭提開賽氣勢如虹,兩度破發強勢搶下首盤,次盤又率先突破2:0開局,但穆丘娃保發之後,因身體不適喊停治療,再上陣表現卻判若兩人,不但殺得受影響的芭提節節敗退,更意外搶下決勝盤。針對這戲劇性轉折,澳洲媒體普遍質疑,甚至批評穆丘娃此舉頗具爭議性,但芭提展現大將風範,認為這是對手的權利,主要問題還是出在自己,求好心切拚過了頭,尤其關鍵時刻犯了太多錯誤,「結果確實令人失望,但我得從中記取教訓,繼續走下去,不能讓它毀了新賽季的開始。」

24歲的芭提,前年法網女單封后,去年澳網4強止步,如今挾頭號種子之姿捲土重來,原被視為地主奪冠希望,卻意外在8強提前出局,令自家球迷同聲一嘆,而澳網上次地主留下女單冠軍,還是1978年的歐尼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