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橋本奧運本命? 獲推舉接掌東奧

2021/02/18 05:30

橋本聖子(資料照,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)

〔駐日特派員林翠儀/東京報導〕東京奧運、帕運組織委員會主席候選人檢討委員會,昨天開會後,決定推舉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接任。橋本對於接任一事態度謹慎,面對媒體時僅表示,人事問題目前正照著程序進行,無可奉告,若她點頭東奧組委會理事會將於本週開會確定主席人選。

前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因失言風波在日前請辭,原本敲定由日本足球協會前會長川淵三郎接任,但又遭批黑箱作業而作罷。為提高人事透明性,組委會成立了由8名理事和相關人士組成的候選人檢討委員會。

檢討委員會依5大遴選標準,縮小適任人選範圍,包括由日本奧會主席山下泰裕兼任、前日本女子花式游泳國手小谷實可子及橋本被列舉出線,最後認為橋本聖子最適任,希望她能接任。

橋本聖子為日本前競速滑冰、自由車運動員,也是罕有的兼具夏季奧運和冬季奧運參賽經驗的運動員之一,1995年從運動員引退後,進入政壇成為國會議員,2019年9月在安倍政府出任奧運大臣至今。橋本出生於1964年10月5日,當年正好是東京奧運開辦年,她的父親以「聖火」的聖字為她命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