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終結黑馬驚奇 喬帥無懸念爭霸

2021/02/19 05:30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喬科維奇無愧為現任世界球王,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戰展現壓倒性優勢,只花1小時53分鐘速戰速決,6:3、6:4、6:2馴服從會外賽一路殺入的俄國超級黑馬卡拉特塞夫,8冠王喬帥第9度勇闖決賽,週日問鼎大滿貫第18座金盃。

喬科維奇挑戰澳網第9冠只差最後一步。(路透)

33歲的喬帥率先出線,坐等爭冠對手出爐,今由「丟2追3」爆冷淘汰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的希臘新星西西帕斯,與跨季19連勝的俄國第4種子梅德維夫爭奪另張冠軍戰門票。「不管最後碰上誰,毫無疑問,我都必須做好打硬仗的準備。」

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強調,這兩位年輕傢伙的狀態都很捧,「梅德維夫連勝氣勢驚人,西西帕斯扳倒了蠻牛信心暴漲,都會是難纏的勁敵。」

直落三放倒卡拉特塞夫

世界排名114的卡拉特塞夫,本屆一路爆冷突圍,已成為史上首位大滿貫會內處女秀就躋身男單4強的大黑馬,但喬帥技高一籌,儘管32強右腹肌拉傷,8強又傳出失控砸爛球拍等爭議風波,臨場表現絲毫未受影響,強轟17記愛司、6度破發,直落3鎖定決賽門票,離澳網第2度3連霸也只剩一步之遙。「傷處已不會疼痛,現在無論身體或精神狀態都很棒。」喬帥對自己表現深感滿意,將把握2天時間休息調整,「很高興我恢復正常,希望能為決賽做好萬全準備。」

澳網因疫情影響閉門戰5天,昨重新開放球迷。
(歐新社)

問鼎大滿貫第18座金盃

對喬帥而言,南半球澳網成名地別具意義,他大滿貫首冠2008年就在此贏得,過去8次決賽勝率滿百從未失手,加上法網1冠、溫布頓5冠、美網3冠,目前四大賽17冠史上獨居第3,僅次同樣20冠並列領先的納達爾、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,甚至有望縮小差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