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教士砸95億元 買斷他14年青春

2021/02/19 05:30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教士隊昨傳出以破天荒的14年、3.4億美元(約95億台幣),提前綁住上月剛滿22歲的游擊新星小塔提斯,改寫合約年限史上最長、總額第3多的紀錄,未來將以他為建隊中心力拚隊史首冠。

22歲小塔提斯獲得教士隊14年近百億台幣大合約。(資料照)

小塔提斯

小塔提斯在2019年登上大聯盟,2季才出賽143場,教士就認可身手,合約綁到35歲,保有完整不可交易條款,總額3.4億美元,僅次於天使楚奧特4億2650萬美元、道奇貝茲3.65億美元。然而,楚奧特和貝茲在27歲才簽「百億台幣大約」,小塔提斯早5年晉升近百億男。

史上最長合約 提前綁住小塔提斯

教士很早就相中小塔提斯的潛力,在他尚未打過任何1場職業球賽,便以百勝投手席爾茲為籌碼,向白襪換得這名17歲游擊手,一路培育成頂級新秀,去年獲國聯MVP票選第4、年度第1隊游擊手頭銜,率隊暌違14年重返季後賽。

被視為小市場球隊的教士,2019年季前以3億美元網羅馬查多,如今又以史上最長合約綁住小塔提斯,成為繼洋基柯爾和史坦頓後,又有球隊同時擁有2名身價3億美元球星。巧合的是,馬查多和小塔提斯的經紀人都是羅佐諾。

教士成為衛冕軍道奇最大威脅,光是內野的小塔提斯、馬查多、金河成和哈斯默,4名球員就要價8億1200萬美元;補強先發投手又透過交易換來達比修有、史奈爾和瑪斯古夫。全大聯盟最具天賦的兩大陣容,今年例行賽將在同區死鬥19場,爭奪國聯西區頭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