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換位思考喬帥 梅德維夫爭霸無懼

2021/02/20 05:30

喬科維奇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世界排名第4的俄國好手梅德維夫,昨在2021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戰,以6:4、6:2、7:5收拾希臘第5種子西西帕斯,寫下跨季20連勝,這也是他自2019年美國公開賽後,生涯第2度躋身大滿貫決賽,明將與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爭冠。

西西帕斯(歐新社)

4強賽17愛司 擺平西西帕斯

梅德維夫跨季20連勝,明將與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爭奪澳網男單冠軍。(美聯社)

梅德維夫昨展現重砲手本色,全場發出17記愛司球;此外,他也把握西西帕斯前一場打出逾4小時激戰的體能劣勢,利用多拍來回找出突擊機會,掃出46個致勝球。

一路被壓著打的西西帕斯,第3盤克服0:3落後,企圖力挽狂瀾,但梅德維夫在關鍵第11局破發,以直落3晉級,帶走生涯首張澳網決賽門票。

梅德維夫在去年11月巴黎名人賽和ATP年終總決賽封王,2月初的ATP盃也繳出4場單打全勝佳績,助俄羅斯成功登頂,澳網也延續無懈可擊的狀態,除刷新個人在澳網最佳成績,還有機會問鼎首座大滿貫冠軍。

明決戰球王 近期對戰占上風

面對尋求澳網第9冠的喬科維奇,雖喬帥闖進決賽的登頂勝率百分之百,梅德維夫沒被紀錄嚇倒,反而正向思考,「他肯定比我背負更大的壓力,畢竟他得思考如何追近與費德爾和納達爾的20座大滿貫冠軍差距,而我其實沒什麼損失,所以我會放手一搏,打出一場漂亮戰役。」

梅德維夫與喬科維奇過去7度交鋒,以3勝4負略居下風,但梅德維夫近4次碰頭取得3勝;至於第9次闖進澳網決賽的喬帥,則要力拚3連霸及第18座四大賽金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