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主宰爭后氣場 大坂今挑戰4連勝

2021/02/20 05:30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戰今下午4點半登場,由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名將大坂直美對決美國黑馬布蕾迪,大坂力拚延續決賽百分百勝率,問鼎生涯第4座大滿貫冠軍,第22種子布蕾迪則期待再創驚奇。

大坂這次澳網一路擊敗西班牙前球后穆古魯莎、台灣一姊謝淑薇和39歲美國老將小威廉絲等好手,銳不可當,成為繼中國李娜之後,第2位兩度站上澳網決賽的亞洲女將。

大坂直美(資料照)

布蕾迪(資料照)

生涯大滿貫決賽全拿

值得一提的是,大坂在2018年美網、2019年澳網和去年美網封后,今天若再次掄元,將追平澳洲傳奇寇特在1962年創下生涯前4場大滿貫決賽都封后的紀錄。

對於有望達成前輩締造的難得成就,大坂直呼不可思議,她承認,自己從未想過能達此境界,只想替日本人拿下第一座女單大滿貫冠軍,直到現在才知道夢想並非遙不可及,這次希望能將自己的名字再次刻在澳網金盃上。

大坂與布蕾迪之前3度交手雖取得2勝優勢,但對於去年美網4強廝殺3盤才脫困的戰役,仍歷歷在目,她說:「那是一場險勝,你知道這次肯定也會是場硬仗。」

生涯首闖大滿貫決賽的布蕾迪表示:「大坂在各方面都很出色,特別是重砲發球,讓妳難以招架,但無論如何,我都會好好享受比賽,畢竟先前我從未想過能走到這裡。」

澳網女單冠軍戰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