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從中職到公職 陳冠任領悟不回嘴哲學

2021/02/20 05:30

〔記者鄭名翔/台北報導〕前中職球星陳冠任退役後改任職於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,從球場轉戰公務員,他笑說自己從中成長許多,磨去了球員時代直來直往的個性,如今面對民眾抱怨、里長謾罵也能柔軟以對,「總不能都直球對決,偶爾也要變化球、轉個彎讓事情更容易解決。」

前中華職棒明星球員「小飛機」陳冠任,退役後改任職於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,改變球員直來直往的個性,用更柔軟的態度迎接新生活。(台北市政府水利處提供)

昔日打擊王 今水利處技工

39歲的陳冠任2005年以代訓新人之姿轟下當年中職全明星賽全壘打大賽冠軍,隔年加入兄弟象便展現穩定兇猛的打擊火力,與彭政閔、周思齊組成「新黃金三劍客」,生涯拿過新人王、打擊王、安打王、年度最佳10人等頭銜,2015年後淡出職棒圈。

去年1月陳冠任進入北市府水利處下水道工程科擔任技工,放下球棒改敲鍵盤處理文書工作,也得巡視大安區的下水道、側溝;從過去的球場對決改面對民眾、官員及民代的各式訴求,他說,脫離相對單純的運動圈,必須不斷調適自己,學習各種應對進退的「眉角」。

陳冠任(左二)假日時仍會跟同好一起揮棒奔馳球場。(台北市政府水利處提供)

陳冠任一直砥礪自己別害怕改變,即便在現場會勘時被認出也展現大方態度,他認為「被認出後比較不會生份,也較不會被為難。」他曾被里長在電話中劈頭猛罵,但在公務體系內硬碰硬會吃虧,因此收斂過去運動員直來直往的個性,「我就不回嘴,等他罵完。」

逐漸適應新生活,也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,但陳冠任對球場生活仍有眷戀,「以前聽前輩說,打球是最幸福的,現在才理解這句話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