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竹球場12億重建 第5隊「失而復得」

2021/02/20 05:30

新竹球場緊鄰民宅,遇到中職熱門賽事票房爆滿時就會出現場外「站票」奇觀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新竹報導〕中職會長蔡其昌昨天視察新竹棒球場工程,陪同的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,新竹球場連同地下停車場投入的總經費近12億元,明年將安排40場中職例行賽,希望假日場次可以增加。

林智堅指出,新竹球場最大致命傷是腹地狹小,重建過程找場地、經費都不容易,考量另地新建更加困難,決定原地重建,因為擁有土地才能優先爭取補助,經費分配是中央補助65%,其餘由市府自籌。

林智堅表示,有球場沒有主場球隊難以讓市民產生共鳴,市府爭取到重建經費後曾向體育署承諾會成立中職第5隊,「竹科有很多大企業,以為找第5隊應該不難,實際接觸才發現比想像中困難,還好味全龍重新組隊,且願意以新竹為主場。」

新竹棒球場自職棒元年就是中職比賽場地之一,中職第1個年度總冠軍也在此產生,中職前次在新竹安排例行賽是2016年有14場,平均每場觀眾4965人,在至少進行10場比賽的球場中,票房僅次於桃園、新莊、洲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