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大坂直美再封后 大滿貫第4冠

2021/02/21 05:30

大坂直美連續第4年都有大滿貫金盃到手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戰,日本第3種子大坂直美昨火力全開,強轟6記愛司、4度破發,以6:4、6:3擊潰美國22種子布蕾迪,不僅第2度於墨爾本公園封后,且連續第4年都有大滿貫金盃到手。

大坂直美昨火力全開,第2度在澳網封后。(美聯社)

大滿貫14連勝 「錢」途不可限量

大坂直美小檔案

去年美網疫情下閉門戰掄元的大坂直美,特地感謝現場球迷支持,「我上個大滿貫決賽沒人在場,感謝你們帶來的能量,這對我意義重大,實在令人不可思議。」年僅23歲的「日本小威」,先前4強斬落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,氣勢已如日中天,最終這位前世界球后也速戰速決,締造跨季21連勝、大滿貫14連勝,獨享冠軍獎金275萬澳幣(約6217萬台幣)。

美日混血的大坂直美,已贏得4座大滿貫金盃,包括2018年美網、19年澳網、20年美網,以及今年澳網,且四大賽決戰勝率滿百,更繼澳洲寇特、美國莎莉絲之後,締造生涯前4場大滿貫爭后的不敗紀錄。大坂直美的世界排名,也再度超越羅馬尼亞哈勒普,坐二望一、僅次於澳洲現任球后芭提。但要成為女網霸主,仍有挑戰,畢竟她奪冠的大滿貫全在硬地,紅土法網、草地溫布頓都只打進32強,如何突破硬地之外四大賽,正是她再進化的關鍵。

據美國財經雜誌《富比世》估計,大坂直美去年總收入高達3740萬美元(約10.7億台幣)!已超越兒時偶像小威,躍居全球女子體壇榜首,如今新賽季又有好的開始,可以預期的是,今年她的「錢」途更加不可限量。

去年美網首闖4強的布蕾迪,澳網更上層樓,但頭一回躋身大滿貫壓軸,難逃被「天后接班人」震撼教育,25歲的她與大坂直美交手4回,僅2014年ITF時期贏過1次,現苦吞3連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