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喬帥搶第9冠 梅德維夫扮攔路虎

2021/02/21 05:30

澳網男單冠軍戰比較表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本屆澳網壓軸男單爭霸戲碼,於台灣時間今下午4點半登場,8冠王喬科維奇能否再度完成3連霸,將大滿貫金盃推進至18座?就看公認最難纏的後輩敵手、近來20連勝氣勢無法擋的梅德維夫臨場表現。

喬科維奇(左)能否再度完成三連霸,就看公認最難纏的後輩敵手梅德維夫(右)臨場表現。(法新社)

「只要站上球場,壓力永遠都在。關於新生代將接班的話題我聽多了,實際上卻還沒發生,年輕人還很稚嫩,有很多課題得學習。」33歲的喬科維奇,無愧為現任世界球王,儘管32強右腹肌拉傷、8強又傳出失控砸爛球拍等爭議,照樣第9度勇闖墨爾本公園壓軸,距離9度封王只剩一步之遙,「當然,像提姆這些傢伙表現很棒,足夠強壯成為網壇未來領導者,但我不會現在就把獎盃交出去。」

球王︰不會交出獎杯

對喬帥而言,南半球澳網成名地別具意義,大滿貫首冠2008年在此開啟,過去8次決賽勝率滿百、從未失手,加上法網1冠、溫布頓5冠、美網3冠,四大賽17冠史上獨居第3,僅次於「三巨頭」中同樣20冠並列領先的納達爾、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,而週日正是縮小差距的關鍵時刻。

提姆、納達爾先後落馬,梅德維夫成為喬帥對頭大敵,他自去年11月巴黎名人賽起,已跨季連贏20場,包括面對TOP10的12連勝,除了受傷休兵的費爸,高居前三席的喬帥、納達爾和提姆,去年年終賽全栽在其拍下,更讓俄男信心爆棚。翻開老少雙雄對戰紀錄,梅德維夫確實對喬帥極具威脅,先前7次交手,喬帥除了2019年之前3連勝,近年來4戰僅贏1回;反觀梅德維夫則豪奪3勝,難怪這位「最強挑戰者」意有所指回應:「我會認真看待喬帥言論,他現在承受了費爸和蠻牛的所有壓力,或許還會有更多損失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