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喬帥9度封王 大滿貫18冠緊追費、納

2021/02/22 05:30

喬科維奇昨在澳網男單決戰,擊潰20連勝俄國後輩梅德維夫,笑捧賽史新高第9冠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喬科維奇不愧是「墨爾本之王」,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決戰掌控局勢,7:5、6:2、6:2擊潰20連勝氣勢正旺的俄羅斯後輩梅德維夫,衛冕者喬帥笑捧賽史新高第9冠,也把大滿貫金盃推進至18座。

儘管第3輪右腹肌拉傷,8強又砸爛球拍等爭議頻傳,33歲的喬帥4強回穩,昨決賽強勢演出更有如神助,直落3給首闖澳網壓軸的25歲俄男震撼教育。賽前揚言「不想把冠軍交出去」的塞爾維亞頭號種子,完成第2度3連霸,總計9度決賽勝率滿百,加上其餘法網1冠、溫布頓5冠、美網3冠,4大賽18冠獨居史上第3,僅次於同樣20冠並列領先的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、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。

梅德維夫繼2019年美網後4大賽第2回爭冠,強碰見慣風浪的當今球王仍得繳學費,只能從慘敗教訓中汲取經驗,賽後他還透露,剛出道時曾與喬帥一起練球,沒想到球王主動關心閒聊,迄今令人難忘,「我很害羞,他卻像朋友一樣講話,讓人受寵若驚,無論我是世界600名還是第4,他態度始終如一。」

梅德維夫曾受球王關照

當喬帥站上頒獎台致詞時,不忘搞笑回應梅德維夫:「我們以前常待在摩納哥,但這幾年你都不打電話給我。很高興你還記得我好的一年,謝謝你。」他也盛讚來勢洶洶的俄男,展現強大接班實力,「你拿大滿貫冠軍只是時間問題。當然,如果能再多等幾年會更好。」妙語如珠引來笑聲連連。

喬帥球王在位將登頂

男網「3巨頭」中,4大滿貫賽各有所長,喬帥拜澳網9冠所賜,已甩開費爸的溫網8冠,僅次於蠻牛的法網13冠;而到3月8日,喬帥世界球王在位週數就將達311週,篤定超越費爸榮膺史上第1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