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坂打完美、澳「硬」戰 放眼法網金盃

2021/02/22 05:30

大坂直美昨於墨爾本當地穿起時裝,笑吻金盃合影留念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大坂直美澳網第2度登頂後,昨於墨爾本當地穿起她代言的LV春夏時裝,笑吻金盃合影留念,芳齡23歲的「日本小威」,已在4大賽硬地球場展現強大統治力,下個目標就鎖定今夏法網紅土,期待突破32強朝下個金盃邁進。

「人們不會記住第2名是誰,只有冠軍名字留下刻印。」帶著如此堅強信念,大坂直美在南半球締造跨季21連勝、大滿貫14連勝,目前世界排名前20女將中,除了澳網4強被她擊敗的美國天后小威廉絲坐擁大滿貫23冠外,就屬4冠的大坂直美戰果最豐碩,而且她從2018年起,每年都有大滿貫金盃到手,雄厚潛力與穩定效率備受肯定,擔任ESPN球評的退役美國名將艾芙特,就高度看好這位美日混血重砲,可望成為小威接班人,「有些東西正在改變,進行著傳承更替,一切都和大坂直美有關。」

只不過,大坂直美的大滿貫后冠,都來自硬地球場,即2018、2020年美網及2019、2021年澳網,接下來最大挑戰,正是嘗試在球風迥然不同的羅蘭加洛斯紅土、溫布頓草地更上層樓,畢竟過去她在這2項歐洲大賽的最佳戰績,都僅第3輪止步,如何從球場速度偏快的硬地,轉換適應較慢的紅土對峙作戰?這也考驗著她能否蛻變進化,逐步展現后臨天下的競爭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