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冠軍獅最大約 「阿基獅」月薪70萬級

2021/02/22 05:30

陳鏞基歷年月薪

刷新隊史野手薪紀錄

統一獅37歲老將陳鏞基刷新隊史野手「薪」紀錄,獲一紙首年月薪站上70萬的複數年合約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統一獅今年最大紙合約已敲定,37歲老將陳鏞基確定收下一紙首年月薪站上70萬的複數年合約,不但是生涯第5張複數約,也刷新隊史野手「薪」紀錄。

陳鏞基小檔案

生涯第5紙複數年合約

獅隊去年奪下隊史第10冠,今天「冠軍獅」成員將前進總統府,陳鏞基當然在列。獅隊領隊蘇泰安昨表示,目前只剩少數球員尚未談妥,但包括陳鏞基、林安可等外界較注目的球員合約都已敲定,待全部談完後會一併公布。

陳鏞基在2010年季後自美返台參加中職選秀,獲獅隊以狀元籤選進隊,去年季後結束第10個球季則行使自由球員權利。但其實陳鏞基對獅隊早有深厚感情,球隊如今也用大合約留下「阿基獅」。蘇泰安表示合約內容還不方便透露,但據悉至少是2年約,也有機會挑戰3年。

從剛進隊的月薪30萬,到去年的62萬,陳鏞基今年已躍升「70萬元男」,和味全龍王維中(月薪約94萬)、樂天桃猿林泓育和陳俊秀(月薪80萬)、中信兄弟張志豪(平均月薪75萬)及富邦悍將林益全(平均月薪72.5萬),分別為今年中職5隊的最高薪球員。獅隊隊史最高薪的球員,是2013年10月以3年基本薪資3480萬合約加盟的郭泓志,而陳鏞基則是野手第一高薪。

陳鏞基的目標是至少打到40歲,這紙合約若走完,也有機會讓他達標,而他去年8月26日成為中職千安百轟百盜第8人,今年要完成的重大里程碑就是生涯第1000場出賽,目前只差26場。

今年陳鏞基在總教練林岳平的安排下轉守一壘,昨在熱身賽還排第一棒,他表示:「守哪裡都無所謂,重點是一定要對球隊有貢獻。」對於年紀將「奔4」,他更是霸氣地說:「成績擺出來才重要,不要用年紀去衡量,鈴木一朗也打那麼久,不要在乎年紀。」

陳鏞基去年出賽102場,也超過300打數,繳出3成56生涯單季最高打擊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