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味全龍先發輪值 吳俊杰有望卡位

2021/02/23 05:30

味全龍先發投手吳俊杰昨讓對手6上6下還投出2K,力拚開季一席先發輪值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斗六報導〕味全龍昨於自辦熱身賽雖以4:7遭富邦悍將逆轉,先發投手吳俊杰讓對手6上6下還投出2K卻是最大亮點,力拚開季一席先發輪值。總教練葉君璋表示,吳俊杰是球隊培養的先發投手人選,這場最快球速143公里,逐漸把狀況調整回來。

昨6上6下投出2K

吳俊杰進職棒前是開南大學王牌投手,最著名一役是2017年大專盃四強賽以141球投8.2局飆13K,率領開南以5:2力挫南華大學挺進冠軍戰,前年季中選秀於第4輪被龍隊指名,去年在二軍出賽14場、1勝2敗、防禦率7.18並不理想。

葉君璋指出,吳俊杰去年身體有些狀況,投球動作比較吃力,球速只有135公里左右,球隊有幫他調整姿勢,希望投得輕鬆一點,能在職棒投得更久,這場主要觀察他的直球,「他過去最快147公里,顯示狀況慢慢在回升,這對我們滿重要的。」

投手已有初步定位

吳俊杰表示,去年投球動作不順,也不會運用腳的力量,今年小幅修正姿勢,把腳抬得比較後面,利用旋轉的力量帶動身體,投球明顯更加省力,只要投球順暢就能找到好的出力點,「教練有說,職棒是長期比賽,原本的動作可能沒辦法負擔。」

龍隊今年投手分工已有初步定位,先發、中繼、後援各有不同的訓練菜單,吳俊杰一直按照先發投手的課表進行調整,他對這場投2局依序解決李宗賢、林威廷、高國輝、范國宸、高國麟、辛元旭的內容感到滿意,希望可以保持下去。

味全龍開季投手分工預測

定位 球員

先發 布里悍、鋼龍、王維中、徐若熙、吳俊杰

中繼 森榮鴻、呂偉晟、羅華韋、王玉譜、劉家愷

布局 廖任磊

救援 田澤純一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