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巨頭主宰大滿貫 喬帥續追20冠

2021/02/23 05:30

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完成澳網第9冠的壯舉,維持「三巨頭」制霸大滿貫偉業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在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締造男單3連霸,完成澳網第9冠的壯舉,他和瑞士名將費德爾、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,迄今3人聯手包辦58座四大賽冠軍,「三巨頭」主宰男子網壇逾10年,使年輕好手們難以超越。

3人四大賽包辦58冠

喬帥9度殺進澳網決賽無一失手,他的對手梅德維夫歷經直落3的震撼教育後,更感嘆地說:「我25歲了,即便從明年開始,每年的澳網都歸我,但我也要34歲才能拿到9冠。」

喬帥這一冠,也延續「三巨頭」在大滿貫的統治力,正如他所說的,「大家都在談論新生代崛起,但我和納達爾、費德爾還能贏下大滿貫冠軍,我們都不想讓這些年輕人這麼快篡位。」

如今,喬帥拿下生涯第18座大滿貫金盃,也再次拉近與費德爾、納達爾的20冠紀錄,讓外界對他有更大期待,能在今年成功突破,他也不諱言,「澳網有了好的開始,確實奠定我整個賽季的信心。」

至於他先前因帶傷續戰,昨檢查發現右腹肌傷口擴大,但喬帥表示並不嚴重,只是需要一些時間就可恢復。

隨著喬帥展現「墨爾本之王」的威力,費德爾將在3月杜哈男網賽復出,5月開打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又有13冠的「紅土霸主」納達爾強勢鎮守,後起之秀想要突破三大高手的夾擊,還有很大的挑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