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冠軍獅Flying進總統府 32年來第1次

2021/02/23 05:30

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致詞,感謝國家給予安全環境比賽。(總統府提供)

蔡總統讚 最有傳統職業隊

死忠象迷的中職會長蔡其昌,帶領獅隊「飛」進總統府。
(獅官方粉絲團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2020年中職冠軍隊統一獅昨前進總統府,成為第2支獲總統表揚職棒隊,也是職棒隊史成軍32年首次。蔡英文總統恭喜獅隊史第10冠,感謝他們從元年就支持台灣職棒,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「是最有傳統的職業隊!」

統一獅董事長凃忠正(左)贈送蔡總統1號球衣。(獅官方粉絲團)

總統府相隔2年迎接中職冠軍隊,蔡英文說,靠著大家做好防疫,又能和大家見面,「去年全球第1場球賽,統一獅就是客場球隊,我也有看轉播,恭喜統一在特別賽季突破重重難關,贏得冠軍。」

總統府相隔2年迎接中職冠軍隊。(獅官方粉絲團)

統一獅贈總統1號球衣

獅隊吉祥物萊恩加碼送上2顆棒球,上有小英總統畫像。
(獅官方粉絲團)

獅隊特別安排總冠軍賽第7戰的先發打線、搭配最資深投手潘威倫,優先接受蔡總統祝賀。小英總統致贈「國家因你而偉大」毛巾,獅隊回贈手套,以及繡上「蔡英文」的1號球衣,吉祥物萊恩加碼2顆棒球,上有自己和小英總統的畫像。

總教練林岳平去年以菜鳥教頭之姿奪冠,雖在2006年杜哈亞運就有進府經驗,昨是第1次在總統面前致詞,感謝國家給予安全環境比賽,「從開季首勝到總冠軍,大家看到我們有不可思議的力量,這是團隊不放棄的精神、不認輸的自信,希望今年能再次感謝球迷。」

象迷蔡其昌 笑稱人生無常

上任中職會長前還是死忠象迷的蔡其昌,帶領獅隊「飛」進總統府,大嘆「人生無常」,他向蔡總統大秀獅隊雙手飛行的勝利手勢,笑稱,「這個動作代表Flying,也是我幾個月前最討厭的動作。」但他也說,感謝統一球團32年來不離不棄,默默為職棒付出。

中職邁向第32年,蔡英文指出,新會長蔡其昌上任後,積極視察球場環境,洽談第6隊,相信職棒前進腳步會越來越好。蔡其昌趁致詞提及運動產業發展條例26條之2修法,盼儘速通過提高企業抵稅比例,「希望蔡總統全力支持,不只為職棒,體育界也能得到更多資源,更加團結台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