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雄「疫」外回歸 亞洲職棒華麗開局

2021/02/24 05:30

秋信守小檔案

前言:2020是全球職棒受疫情影響的動蕩一年,進入2021後,台、日、韓三大亞洲職棒聯盟都有重量級球星回到母國職棒懷抱,成為「疫」外收穫。

38歲南韓強打秋信守,以史上最高年薪27億韓元回歸韓職。(資料照)

從中職新軍味全龍去年9月簽下「龍狀元」王維中,到日職樂天金鷲上月迎接「神之子」田中將大鳳還巢,昨韓職更爆出在大聯盟締造亞洲球員最多218轟的秋信守重磅回歸,3大球星都成為該國今年職棒本土球員最高薪,他們將掀起何種效應,已讓新球季未演先轟動。(記者倪婉君)

秋信守投身「新世界」 韓職最高薪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38歲南韓強打秋信守昨天傳出將以史上最高年薪27億韓元(約台幣7457萬)回歸韓職,立刻攻占各大韓媒新聞頭條,他的加盟也為上月宣布收購SK飛龍的新世界集團注入強心針,達到五顆星的宣傳效果。

16年MLB資歷 年薪27億韓元大約

秋信守的16年大聯盟生涯資歷顯赫,累計1652場出賽、1671支安打和782分打點,其中218發全壘打,更寫下亞洲球員在大聯盟的紀錄。此外,秋信守在2013年底和遊騎兵簽下7年1.3億美元合約,至今仍是亞洲球員最大合約紀錄。

要吸引這麼大咖的球星回歸,新世界集團花了不少心血,集團昨發聲明指出,「秋信守的加盟,不但能給球迷帶來更精彩的比賽,也能對重振名門球隊的名聲有莫大幫助。」秋信守在2007年旅外特別選秀中,被當時SK飛龍所指名,因此新世界這次才能迎來「秋砲」助拳,從上週就展開積極協商。

秋信守去年結束和遊騎兵的合約後,雖吸引費城人、釀酒人等球隊目光,但他表示自己被新世界集團的誠意打動,也將帶著激動的心情回韓國。秋信守預定明天抵達仁川機場,於機場舉行簡單記者會後,就會接受14天隔離檢疫。

薪資超車李大浩 開幕戰可望交手

新世界集團以史上最高年薪網羅秋信守,也讓他取代樂天巨人李大浩的年薪25億韓元,成為今年韓職最高薪球員,兩人在4月3日的開幕戰可望正面交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