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獅先發卡位戰 姚杰宏待補測

2021/02/24 05:30

獅新秀姚杰宏昨在台南對味全龍自辦熱身賽,先發3.2局被敲3安失2分,取得好球數能力待加強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被總教練林岳平點名是本季先發投手人選的統一獅22歲新秀姚杰宏,昨在台南對味全龍自辦熱身賽先發3.2局被敲3安失2分,另有4K、2保送,終場獅隊以8:4贏球,但姚杰宏能否擠進開季先發輪值,餅總強調要等公辦熱身賽有真正勝負的感覺,屆時再觀察。

去年獅隊本土先發投手防禦率7.52、被打擊率3成48都是全聯盟最差,扣除洋投,本季餅總規劃潘威倫、江辰晏、施子謙、古林睿煬與姚杰宏競爭寶貴先發席次。

「取得好球數待加強」

姚杰宏表示,此役投球內容不太好,對戰打者第一個好球沒能搶下,處於弱勢;餅總則說,姚杰宏球威不錯,但取得好球數能力待加強。

獅隊20歲強打捕手羅暐捷2局下轟陽春砲,賽後卻被罰跑球場1圈,原來獅隊打教劉育辰緊盯他的打擊,並規定他,若賽前打擊練習打1顆界外球就罰跑球場1圈,2球2圈,以此類推。結果昨他有1球落在界外,賽後才有「罰跑特餐」可吃。

羅暐捷開轟仍被罰跑

羅暐捷解釋,劉育辰希望他打擊不要太用力,只要掌握好節奏,啟動順序正確,球自然打得遠,要求確實擊球,故有此特殊規定。

羅暐捷是前年U18世界盃冠軍成員,屬攻優於守的捕手,他說,進職棒捕手守備功夫全部打掉重練,畢竟練蹲捕時間不長,各方面能力都要強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