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聯盟改用「不彈球」 大谷照轟

2021/02/25 05:30

大谷翔平打擊練習,不受換球影響,照樣把球轟出全壘打牆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今年改用恢復係數比較低的比賽用球,天使隊大谷翔平不受影響,昨天打擊練習頻頻把球轟出全壘打牆,展現季後超前部署和調整打擊動作的成效。

大聯盟過去幾年全壘打產量大增,引發外界質疑是否偷偷改用彈力球,而根據媒體報導,大聯盟棒球事務執行副總裁史渥德2月初發給各隊的備忘錄中表示,今年比賽用球的恢復係數會比以往少0.01到0.02。獨立實驗室的研究顯示,新球在飛行距離超過375英尺的情況下,大約會比以前的球少1到2英尺(1英尺等於30.48公分),但是大谷並沒有感受到有什麼改變。

「聽說球在亞利桑那比較會飛。」大谷表示:「可能因此抵銷了球不彈的影響,感覺飛行距離並沒有什麼不同,重點是我都能確實擊中球。」

大谷2018年轉投大聯盟後,因為手肘開刀和肩傷、膝傷影響,季後都在復健,今年首度能夠正常進行自主訓練,不但球速投到95英里(153公里),也進行實戰打擊練習。大谷說,能夠越早面對投手越好,才能掌握對戰的感覺,去年因為膝蓋受過傷,軸心腳(左腳)不敢太過使力,今年已經沒有困擾,可以把身體重量放在左腳,用更多下半身力量去揮棒,打擊練習的感覺很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