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二年級生》不怕兄弟破解 蘇俊璋心態抓「穩」

2021/02/25 05:30

蘇俊璋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記者林宥辰/專題報導

身為職棒二年級生的蘇俊璋,即使去年已有出色成績,仍對充滿挑戰的新賽季抱持謹慎態度。

超前部署 請教黃子鵬

蘇俊璋去年後援出賽60場、投50.2局,貢獻14中繼,防禦率僅4.62,生涯首個完整賽季有好的開始,但他坦言,以前就聽過「二年級生症候群」,他說:「其實自己會擔心,之前就有去請教學長黃子鵬,他分享了一些經驗給我。」

蘇俊璋說,身為投手,球路一定會被對方研究:「比如去年我投兄弟投很好(對戰防禦率僅1.84),那對方一定就會研究我,面對統一投得差,則是我要去針對他們突破。新的賽季,很可能臨場遇到狀況時,配球也要改變。」

蘇俊璋也說:「學長、教練們都提到,沒有一定二年級生就一定會遇到狀況,而是任何球員都可能被研究弱點、面臨低潮等,重點在心態上保持穩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