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鄭凱文回先發 「助」解輪值荒

2021/02/26 05:30

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鄭凱文、林威助過去在日職阪神虎攜手奮戰4年,2013年底同時投入中職選秀,兄弟首輪指名鄭凱文、第3輪挑林威助,兩人再續前緣;2018年開季林威助引退儀式上,鄭凱文相擁感傷落淚,留下動人一幕,如今升格「助總」,賦予「凱文學弟」重大任務,就是重返先發輪值。

鄭凱文昨於自辦熱身賽久違先發,投4局僅被敲3安無失分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昨久違先發 4局無失分

鄭凱文小檔案

中信兄弟昨自辦熱身賽以12:5擊敗樂天桃猿,鄭凱文久違先發,投4局用了55球,被敲3安無失分,另有4K、1保送,生涯先發73場都集中在前4年,曾奪勝投、防禦率王,後轉調中繼,一直是黃衫軍牛棚大將,上次一軍先發已是2017年8月4日。

中繼轉先發 考驗續航力

將鄭凱文拉到先發,助總有不得已苦衷,他表示,黃恩賜有傷,廖乙忠狀況平平,陳琥雖比去年進步,仍希望多1名能先發的土投,1、2週前即有將鄭凱文調整為先發的想法,彼此也討論過。

中繼轉先發,續航力是一大考驗,助總說,鄭凱文春訓牛棚練投量多,不擔心體能問題,若轉先發投得好,對個人和團隊都好,「凱文投球鬥志不錯,控球也好,對打者習性有想法,投先發較理想。」

3局噴8分 洪聖欽被打爆

鄭凱文表示,幾天前助總跟他提轉先發,不會想太多,也沒想過有一天能回到先發,每一年都是新的挑戰,教練團賦予任務就是準備好迎接挑戰,目前教練團也還沒決定開季定位,先把表現拿出來。

桃猿先發投手洪聖欽昨投3局被敲10安失8分,表現不理想,桃猿教頭曾豪駒指出,洪聖欽控球OK,但球威沒特別好,投球節奏卻一成不變,不像鄭凱文節奏變化掌握得不錯,這是需要改進之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