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有前途》一壘半路出家 黃韋盛強勢出道

2021/02/26 05:30

黃韋盛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近年中信兄弟湧現許多優質新人,去年吳俊偉奪中繼王、江坤宇摘游擊金手套,今年鎂光燈聚焦22歲內野好手黃韋盛,昨自辦熱身賽對樂天桃猿他擔任先發一壘手、打第9棒,2打數敲1安,教練團看好其潛力,他喊話,「目標拿下新人王!」

打擊較穩定 或兼守三壘

黃韋盛出身西苑中學、遠東科大,業餘時期名氣並不響亮,即使拿過成棒甲組春季聯賽打擊獎第1名,前年選秀仍落榜,隔年再次挑戰獲兄弟第6輪指名,簽約金僅70萬元。

黃韋盛表示,當年選秀名落孫山並不沮喪,畢竟才剛打出成績,去年進兄弟至今,感受到教練團對他的重視,以平常心面對。

兄弟教頭林威助說,以新人來看,黃韋盛打擊狀況較穩定,能勝任一壘守備,也有機會守三壘,繳出穩定成績才有辦法留在一軍,現在還在觀察;黃韋盛表示,三級棒球時期他是游擊手,升上大學因陣中一壘手受傷,才改守一壘,進職棒守三壘應該不是問題。

黃韋盛指出,他長打火力不如許基宏,屬中長距離打者,擊球率高、抗壓性好,教練團賦予任務他都有信心完成,希望今年能在一軍待久一點,拚新人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