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4將戰力UP 周天成︰台防疫有成是關鍵

2021/02/26 05:30

蔡英文總統昨在總統府接見台灣羽球好手及教練。(中央社)

接受總統表揚 小戴趕不及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台灣羽球好手上個月在2場泰國公開賽及年終賽斬獲4金、2銀、4銅,昨除了剛解除隔離趕不及北上的世界球后戴資穎外,周天成、王子維、李洋和王齊麟一同前往總統府,接受蔡英文總統表揚,並參與「凱旋榮歸記者會」分享征戰泰國的心得。

難得以小團的方式前進總統府,周天成表示,可以和總統對話並致贈禮物很開心,也是難得的經驗,希望和總統一樣,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。

周天成認為,國內防疫有成,選手能正常訓練,是戰力提升關鍵,「別國選手可能因疫情無法訓練,在別人退步下,我們還能維持狀態,真的要感謝台灣防疫團隊。」

這次在泰國連掃3冠的男雙組合李洋/王齊麟,世界排名也上升到生涯最佳第3。王齊麟認為,這代表過去這段期間的訓練方向正確,不過這次許多頂尖好手未參戰,不能因此自滿,還得繼續努力。兩人自1月初出發泰國後就未再返家,農曆年只能自己過,李洋笑說,暫時不想再看到王齊麟,出關後第一件事要回家見家人和女友。

至於4名台將未來賽事安排,都先鎖定5月馬來西亞公開賽及6月新加坡公開賽,原定4月在中國武漢開打的亞錦賽仍不確定能否如期舉行,台灣隊會視疫情狀況決定是否參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