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優先施打武肺疫苗 周天成暫時觀望

2021/02/26 05:30

王子維(左起)、周天成、王齊麟與李洋昨出席台灣羽球選手凱旋榮歸記者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首批武漢肺炎疫苗即將抵台,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昨表示,1月11日已取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同意,未來參與奧、亞運及單項賽事等即將出國選手,會列在第1類優先施打疫苗人員,和醫護人員同一順位。

為爭取東京奧運資格,台灣選手自去年10月陸續出國參賽,也成為染疫的高風險族群。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昨在羽球隊「凱旋榮歸記者會」上表示,將和體育署積極爭取選手優先施打疫苗,給他們多一份保障。

競技運動組科長周德倫表示,由於選手有爭取奧運資格的特殊性,或者像先前原本將參與亞洲盃資格賽的男籃球員,有不得不出國的狀況,因此指揮中心同意讓他們比照醫護人員,列入第1順位施打。

奧會︰鼓勵但不會強制

周德倫強調,中華奧會鼓勵選手施打疫苗,但不會強制,將由選手和教練自行決定是否接種,至於施打期程則視選手比賽日期來安排。

台灣羽球名將周天成昨被問到疫苗相關問題時表示,會先研究看看疫苗施打狀況及副作用,才決定是否施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