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突破選秀「江」局 兄弟第一指名吃「捕」?

2021/02/27 05:30

〔記者龔乃玠/斗六報導〕江少慶拋下返台震撼彈,預約富邦悍將狀元籤,也連帶牽動其他4隊佈局,今年中職選秀儼然成了另類的季中自由球員市場,直接左右下半季戰績。除了富邦就近調整目前簽下自行培訓合約的江少慶,其他「候選人」則考驗各隊球探掌握狀況的功力,為下半季注入戰績大補丸。

中職選秀第3順位中信兄弟,將透過球探持續觀察選秀即戰力,總教練林威助表示,投手和捕手都是鎖定對象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江少慶準狀元 陳冠宇可能投猿

27歲的江少慶前天爆出將以中職史上最大合約加盟富邦悍將,不但讓季中選秀的話題提前燃燒,還引發球隊在選秀前就和球員接觸、是否違反中職規定的另類爭議。據了解,中職目前掌握的狀況是,有關「雙方議定中職史上最大合約」是經紀公司透露,聯盟若取得違反規章之明確事證便進行處理。富邦球團則強調,雙方僅簽定自行培訓合約,主合約於選秀會後另行議定。

受到疫情影響,今年可望出現旅外回歸潮,因此即便江少慶情定握有狀元籤的富邦,其他4隊仍大有可為,還有不少即戰力好手可挑。像是樂天桃猿手握榜眼籤,前旅日左投陳冠宇被視為熱門人選,他正在業餘球隊以先發投手調整,打完春季聯賽也可銜接下半季。

中信兄弟、統一獅和味全龍位居第3至5順位,各隊球探須追蹤捕手吉力吉撈,及胡智為、曾仁和、呂彥青等首輪熱門投手。兄弟總教練林威助昨指出,「我們是第3順位,也要看前面怎麼選,目前還沒開賽,等開季1-2個月,我們再觀察需要哪些即戰力,現在還很難說。」

吉力吉撈(資料照)

曾仁和(資料照)

胡智為(資料照)

呂彥青(資料照)

助總鎖定投捕 情蒐旅外即戰力

助總坦言,投手和捕手都是球隊需要的位置,較陌生選手要靠球探把資料調出來,像呂彥青,這幾年較少看他投球,若有機會打6搶1資格賽,也會是個好的觀察時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