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古林投開幕戰有望? 餅總看到那道光

2021/02/27 05:30

獅隊先發投手古林睿煬昨投4.1局、無失分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高雄報導〕統一獅2018年首輪新人古林睿煬,前兩年因傷影響出賽,今年春訓企圖心及實力兼具,連同隊內賽、自辦熱身賽在內,狀況保持高檔。昨公辦熱身賽首戰,他面對富邦悍將,用賽前預定的60球投到4.1局,僅被擊出2支安打、無失分,頗有一路投進開幕戰的可能性。

獅隊4位洋投全數報到,另有自辦熱身賽等安排調整,古林則持續保持好狀態,繼前一場對味全龍演出12上12下之後,昨又繳出好投。古林今年6月才滿21歲,若真被教練團欽點投開幕戰,將是史上最年輕開幕戰先發投手,也是獅隊繼2018年江辰晏以後,再有本土投手挑開幕戰先發大梁。過往最年輕開幕戰出賽的投手,則是2018年中信兄弟陳琥,當年他以19歲329天之齡後援登板。

談到古林的表現,總教練林岳平笑說:「不錯喔!」餅總說,公辦熱身賽期間還有1次讓古林先發登板的安排,之後教練團會再進行評估。至於投開幕戰的可能性,餅總未鬆口、但也不把話說死,「還不一定,但有露出一些曙光。」

古林說,比起往年,今年他更注重身體恢復、避免再受傷,「球速不是太大重點,若要投長,位置和進壘角度更重要。」至於開幕戰,古林表示:「現階段自己的想法是,有比賽就準備好,如果有這個機會,也是先把自己準備好。」

悍將總教練洪一中因身體微恙,請假數日,昨役由首席教練郭建霖代掌兵符,先發投手索沙小試身手,3局上被郭阜林擊出2分砲。獅隊一路領先,8、9兩局卻各掉2分,讓雙方握手言和;其中,守護神陳韻文9下登板,單局投了2保送。餅總說:「還是老毛病,兩好球後反而投出不必要的保送,球路位置需要修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