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改穿詹皇鞋 世新阿巴西回神

2021/02/27 05:30

世新阿巴西(右)狂飆三分球11投7中,全場貢獻37分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莊報導〕109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8強複賽,昨在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。世新大學「新台灣人」阿巴西火力全開,全場三分球11投7中,豪取全場最高37分,率隊79:58大勝國立體大,收下8強賽首勝。

狂飆37分 打垮國體大

預賽世新碰上國體大,團隊僅攻下45分,寫下本學年度新低,當時阿巴西12投0中,僅靠罰球進帳1分。但此役判若兩人,三分球命中數與得分皆寫下生涯新高,主帥何正峰透露,「上次兩隊碰頭,主控陳建銘缺陣,阿巴西則穿錯鞋子,全隊彷彿失去了靈魂。」

阿巴西笑說,「之前我穿NBA『字母哥』亞德托昆波的球鞋,但鞋型太窄,導致腳底疼痛;近期我改穿詹姆斯的球鞋,版型較適合我,加上底部還有氣墊,穿起來很舒適,表現自然提升。」

何正峰說,「阿巴西的鞋子要穿到13號以上,不易找到適合的款式;賽前我還特別提醒他,一定要帶正確的鞋子出門。」

世新全隊僅阿巴西得分上雙,但全隊各司其職,外籍中鋒丹尼爾15籃板、6阻攻,後衛陳建銘則送出8助攻。何正峰坦言,賽前預期是5分差的比賽,此役全隊打出信心,8強賽有好的開始。

國體大場均失分僅59.6分,高居本屆UBA一級之冠。但此役招牌防守失靈,上半場就掉了42分,加上外線同步低潮,團隊三分球22投僅6中,難堪吞下首敗。

高居8強第一種子的政大昨意外面臨苦戰,碰上第8種子高師大,上半場還落後1分,所幸第三節甦醒,拉出15:0的猛攻,奠定勝基,終場78:64拔得頭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