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冠軍獅三帥 拚輸徐若熙

2021/02/28 05:30

味全20歲大物 先發2局飆4K

〔記者龔乃玠/斗六報導〕味全龍20歲大物徐若熙昨首度強碰衛冕軍統一獅,用153公里火球壓制外野三帥,先發2局猛送4K展現霸氣,可惜球隊在8局上被攻3分大局,終場3:3握手言和。

徐若熙首局前3名打者就遇上陳傑憲、蘇智傑和林安可,第一次對決用2K送見面禮。但他對三帥沒有特別感覺,吸引目光反而是第五棒郭阜林,兩人對決第1球,郭阜林將149公里的速球送成深遠二壘安打。

味全龍20歲大物徐若熙先發2局,首局就讓獅隊「外野三帥」3上3下。
(記者龔乃玠攝)

揣測郭阜林心態 勇敢直球對決

徐若熙說,這場以直球為主,後面再用變化球製造速差。對決郭阜林時,他說看打擊感覺是想抓直球,「我就想直球能不能壓制他。」

包含外野三帥在內,獅隊總教練林岳平刻意安排對徐若熙不熟悉的打者上場,「他是正常發揮,我們要利用熱身賽加速熟悉感。」

獅隊二壘手林靖凱單場2次失誤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8局上獅隊姚雨翔敲出追平分安打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新球考驗守備 林靖凱當機2次

獅隊熱身賽首戰內野發生2次失誤,昨又有3次失誤,去年金手套林靖凱包辦2次,導致獅隊前7局落後。餅總坦言出現很多有形、無形失誤,林靖凱是基本面還沒扎實展現,不會擔心他。

新的比賽用球讓全壘打大減,也考驗內野守備。餅總說,從第1場至今失誤滿多的,野手回饋新球彈跳速度不同,透過熱身賽找缺點。

獅隊8局上狂攻3分大局,一壘手姚雨翔敲出追平二壘安打,不過他在6局下面對一壘壘包附近的滾地球,選擇先傳二壘,而非先踩一壘再傳二壘抓跑者,錯失完成雙殺機會。

餅總說,「如果能抓出雙殺,我們對他的守備評價就會提升,目前他還是個打優於守的球員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