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電男女排 爭冠首戰皆捷

2021/03/01 05:30

台電女排贏得冠軍戰首勝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企業16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挑戰賽冠軍戰昨在台大體育館點燃戰火,衛冕軍台電男女排在冠軍戰首戰皆以直落三解決對手,距離連霸僅一步之遙。

台電李興國殺穿MIZUNO防線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電男排例行賽橫掃24連勝,挑戰賽首戰則擊敗桃園臺產收下冠軍戰門票。昨碰上雲林MIZUNO,台電在上季得分王李興國帶領下,以25:20、25:23、25:20獲勝,僅差1勝即可完成7連霸壯舉。

台電老將黃建逢替補上陣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戰老東家MIZUNO 李興國不手軟

這季改披台電戰袍的李興國表示,球季初難免有些起伏,和舉球員之間的搭配也花了些時間磨合,感謝學長戴儒謙不斷給予鼓勵,讓他能盡速融入球隊。挑戰賽冠軍戰碰上過去曾效力的MIZUNO,李興國說:「這季有不少學長畢業,他們能闖進冠軍戰,很替他們開心,但上了場就把他們當成對手,還是以贏球為首要目標。」

30歲的台電老將黃建逢已有退休計畫,但關鍵時刻替補上陣,總能帶動球隊氣勢,也受到球迷熱烈歡迎,雖尚未確定告別球場的時間點,但他表示,現在該是為下個階段作準備了,畢竟在球場上已10幾年,該給年輕球員更多機會。

鯨華修正問題 盼下一場斷「電」

台電女排昨則是以25:19、25:20、25:18擊敗隊史首度闖進冠軍戰的台北鯨華女排,距離5連霸僅差1勝。台北鯨華成軍2年打出不俗成績,本季例行賽也曾「斷電成功」,鯨華主帥鄧衍敏表示,台電是很難對付的球隊,她們無論經驗、個人技巧絕對是一時之選,這一戰雖然落敗但有些內容不錯,希望回去後盡快修正問題,隔天再次交手,能和對方拚戰到最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