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一樣的田澤 5球關門

2021/03/01 05:30

樂天桃猿賴鴻誠在7局下救援放火。
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斗六報導〕味全龍昨7局下突破樂天桃猿FA戰士賴鴻誠,猛攻4分大局,再靠田澤純一首度以終結者身分登板,5球奪下首次救援成功,率隊以4:1奪下公辦熱身賽首勝。

龍隊田澤純一首度以終結者登板,5球奪下首次救援成功,助隊奪公辦熱身賽首勝。
(記者龔乃玠攝)

首救援成功 龍熱身賽首勝

林孝程猜中賴鴻誠球種,7下敲逆轉安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生涯最速156公里的田澤,昨遇上第1個大挑戰,9上面對強打雲集的桃猿,開局被藍寅倫敲安,但隨後解決林楷錡,再讓四棒林泓育敲雙殺,5球投1局無失分,最速148公里。

總教練葉君璋指出,田澤速度接近150公里,控球比想像中還好,「之前投的沒像這場好,感覺有不一樣。」他說,只要身體狀況沒問題,田澤就是終結者。

田澤純一坦言,先前在日本獨立聯盟沒救援過,已不記得何時當過終結者,「9局比賽緊張感很夠,球隊之前一直沒贏,很開心守住勝利。」有趣的是,昨有2506人進場,不少樂天球迷高歌chance曲,田澤笑說,樂天球迷滿多的,希望味全也能多一點。

賴鴻誠救援放火 遭龍逆襲

龍隊前6局落後1分,7局下攻佔滿壘,樂天推出重金挖角的賴鴻誠救火、抓左打林孝程,未料被他掃出適時安打,一棒逆轉,龍隊配合洪瑋漢適時打,單局猛灌4分。

林孝程考前猜題 一棒建功

林孝程說,場下就有預設,若前一棒上壘,樂天就會派上賴鴻誠,「被我猜到了,有提前問泰山教練,賴有什麼球種,做好心理準備,有直球就要攻擊,左打對左投要避免2好球落後。」

林孝程去年以32次盜壘奪二軍個人獎項,在公辦熱身賽已有2盜,味全團隊7盜居5隊之冠。他說,盜壘是今年想展現給球迷看的,和上季盜壘王陳晨威良性競爭。葉君璋認為,林孝程有能力、企圖心,心理素質也很不錯,「只要身體健康,他在中職會有所表現,我相信他可以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