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PLG》林俊吉攻39分 改寫本土新高

2021/03/01 05:30

台新夢想家菜鳥林俊吉(中)昨攻下PLG本土球員新高39分。(P. LEAGUE+提供)

8顆三分球轟垮領航猿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新夢想家菜鳥後衛林俊吉日前對桃園領航猿轟20分,令對方主帥楊宜峰驚呆,昨他在主場彰化體育館又一次讓領航猿做「噩夢」,狂飆8顆三分球,攻下P. LEAGUE+本土球員新高39分,率夢想家以98:90力退領航猿,奪下5連勝,戰績變成8勝7敗,本週有望攻上聯盟第2。

173公分的林俊吉即使身高不如人,仍可以用飛快的速度令對手疲於奔命,而生涯最風光是去年幫助健行科大完成UBA公開男一級二連霸,並榮膺FMVP。

只是高度始終是硬傷的林俊吉,在PLG生涯前8場尚未適應高強度的對戰,僅共拿18分,且有4場得分掛蛋。

當外界開始質疑林俊吉是否無法在職業籃壇站穩腳步,他才找到討生活方法,重新拿出速度及投籃穩定的看家本領,尤其2月起狀況越來越好,對富邦勇士攻下17分,碰領航猿轟20分,該役令楊宜峰摸不著頭緒。

林俊吉有個問題是對自己信心不夠,昨首節老毛病又犯,在場上完全不敢出手、只拿2分,但第2節重回場上就改變心態,單節在三分線4投全進,轟進18分,他越投越有自信,下半場再攻下19分。阿吉不僅成為PLG攻下最多分的本土球員,他三分球12投8中,也打破富邦勇士張宗憲、領航猿施晉堯共同保持的單場6顆紀錄,成為本土之最,僅次於隊友塔克的10顆。

至於領航猿賠了夫人又折兵,前役轟43分、締造PLG單場得分紀錄的洋將里德首節不只得分掛蛋,還提前因腿部拉傷退場,導致戰力大幅滑落,他何時能歸隊尚不清楚;楊宜峰坦言,得觀察傷勢狀況再評估歸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